北外滩科创会客厅


2019年4月10日下午,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信熹资本联合举办了第四期“北外滩科创会客厅——医疗之创新疗法”。

 

参会人员有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几位学界教授、也有创新疗法创投公司创始人。内容涵盖创新创业常态下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医学新目标、新动向、新动力;创新疗法领域投资逻辑介绍。

 

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兰有金先生结合我国医疗领域的行业痛点、发展现状等进行开场阐述,他认为医疗现状的改善,医疗效率提高和生命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密不可分。

 

懿贝瑞生物医药公司副总裁王飞飞女士,围绕TILs肿瘤浸润免疫细胞疗法,分别从CRO科研技术服务、生物样本库建设和TILs疗法研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TILs肿瘤浸润免疫疗法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预测。“生物样本库是药效、疗效的医疗大数据库,是开发精准化诊断和用药的理论依据,是创新疗法的重要基石”,王总结合如何进行前期研发、如何进行审批、如何进行商业化等方面,细致地介绍了TILs免疫疗法。

 

复旦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系陈力教授分享的主题是《未来医学:目标、动力、方向》。陈教授认为,医学的核心目标就是延长寿命、提高生命质量。动力分别来自基因组学、新型医疗设备、新型疗法和医疗大数据。陈教授围绕着四个动力,结合其自身在产业界和学术界丰富实践经验,通过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畅谈每个动力后值得关注的发展方向。

 

信熹资本投资总监黄玮婷结合医疗投资团队在该领域的投资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创新疗法投资逻辑、投资案例等。

 

最后交流环节,大家围绕PD-1/L1单抗药投资情况、国内外开展临床试验异同、科创企业估值模型以及如何促进我国科创企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是信熹资本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和相关政府部门联合发起、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非营利法人,致力于为转型时期的中国经济和中国金融体系提供独立而市场化的深度研究,以买方行业研究(以物联网和生命科技为主的硬科技行业)和金融产品研究(以并购和资产管理为主)作为重点领域。“北外滩科创会客厅”是由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创立,以讨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硬科技的交流平台,以跨行业的交流碰撞和深度研究为目标,促进对科技创新和金融切实支持实体经济的广泛思考和理解。


上海北外滩金融研究院
Shanghai North Bund Finance Institute
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1098号浦江国际金融广场8层
电话:021-68751300合作交流与建议:service@nbfi.org.cn